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迎接陕西省“平安校园”复审验收

日期:2022-05-12 22:21 | 作者:宣传统战部 白阳/文 白阳 陈越/图

5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级相关部门组成“平安校园”复审专家组对咸阳职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复审验收。检查组由省消防总队、西安市公安局、部分高校保卫处等11名专家组成,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担任组长。学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席尚君、张建刚,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杨新宇、吴旭锦,学院“平安校园”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复审验收相关工作。

省级“平安校园”复审工作汇报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研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

专家组组长赵作纽讲话

张迪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1年学院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称号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按照“预防为主、整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体系,加强安全保卫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大力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学院将以此次复审工作为契机,再接再厉,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水平,努力构建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张迪致辞

王辉代表学院从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建设责任。二是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制度落实。三是加强安全防范,维护校园稳定。四是加强综合治理,优化育人环境。五是加强教育引导,弘扬安全文化。六是加强预防处置,化解风险隐患。

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王辉汇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学院“平安校园”建设进行现场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校内食堂、宿舍、应急指挥中心、实验实训室、体育馆游泳馆等场所,对222名学生进行了“平安校园”满意度问卷调查,与22名师生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具体实施和贯彻落实情况。

1288F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与师生座谈交流

17FD2

专家组实地察看体育馆游泳馆监控室

省级“平安校园”复审工作反馈会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赵作纽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他指出,咸阳职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三防”体系建设、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意识形态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专家组对巩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迪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平安校园”复审工作是对学院校园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的会诊把脉。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逐项整改,并以此次复审工作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健全安全机制、推进安全管理、建强安全队伍、完善安全设施、清零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