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实现“三连冠”

日期:2023-01-19 10:43 | 作者:教务处 景蕾

1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咸阳职院医学院于婷、秋月、李昱、付淑凤教师团队《老年急危重症护理》作品荣获高职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习璐、张沛、杨晶晶、淮妮教师团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故障检修》作品获高职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不仅创造了学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也实现国赛一等奖“三连冠”。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唯一由教育部主办的职业教育领域的教师比赛,是展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最高舞台。2022年,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参赛,多次组织集中交流、邀请专家打磨作品。各参赛团队致力教学创新、精心教学设计、深度提炼特色,形成了一批优秀的作品。最终,医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两支团队历经院赛展示、省赛网评、省赛决赛,国赛网评中突围,进入现场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环节以线上方式开展,面对从方案公布到正式比赛不足十天的紧迫时限和新的比赛要求,两支团队多次演练、不断改进、持续提升。备赛过程中,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关心指导,最大程度的给与智力支持和精神鼓励。决赛现场,两支团队经过教学实施报告讲解、真实环境讲课、现场抽签答辩等环节,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分别取得了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坚守教学能力比赛初心,将比赛作为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个人发展,发挥优秀教师引领辐射作用的重要引擎。学院将以此次比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比赛成果,持续发挥赛事风向标作用,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课程思政要求,将比赛成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