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在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1-21 20:26 | 作者:教务处 李燕

11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2〕1251号),咸阳职院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院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备赛现场指导慰问,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从设备、经费、生活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教务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制定了年度培训和备赛计划,多次邀请国省赛专家对作品进行打磨,并对比赛进程、团队组建、选题技巧、作品设计等给予精心指导。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动员,精心遴选,多策并用提高作品整体水平。最终学院择优推荐9个作品参加省赛,4支代表队进入现场决赛。

近年来,学院坚守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心,将比赛作为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引擎,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多措并举鼓励教师参加比赛,现已形成全员参赛的坚强战力。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带动和示范作用,以比赛作为“杠杆”撬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