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

日期:2022-11-21 19:55 | 作者:教务处 蒋绪

11月18日,咸阳职院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现场决赛,咸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勇、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林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14名青年教师各自围绕所授课程的一个教学知识点进行15分钟课堂展示,既展示了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特色创新,还把思政内容巧妙渗透至教学过程,实现了思政教育和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三名评委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一致认为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思政设计合理,能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评委还对每个教师的作品提出了改进意见。

据悉,本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分为二级学院初赛和现场决赛两部分,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推选优秀作品参加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咸阳职院始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近年来,学院2个项目入选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1名教师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培养出了省级思政课(课程思政)教学标兵和能手7名,“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