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2-11-16 08:16 | 作者: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刘佳/文 宣传统战部 高忠 陈越/图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院长杨卫军、副院长王辉,就业与校企合作处、保卫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

会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中国三峡集团分别代表有关省份、高校和用人单位对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及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从就业政策、就业帮扶、公共服务、企业纾困等方面,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充分肯定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入分析了2023年就业形势,动员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是强化现代化人才的重要支撑,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体,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加强就业宣传,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视频会议后,王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2022届未就业学生就业工作,兜底帮扶困难群体学生100%实现就业。二是2023年就业工作要提速,充分开发市场岗位,组织好校园招聘,利用好政策性岗位,做好就业服务指导,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力争秋季招聘实现80%以上毕业生就业。三是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多方联动,协同发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