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咸阳职院邀请陕西省技能大师姚利军进校园作插花艺术培训

日期:2022-05-16 19:10 | 作者:仪祉农林学院 熊忙利/文 宣传统战部 陈越/图

5月13日,咸阳职院仪祉农林学院特邀国家插花员二级技师、高级花卉园艺设计师、陕西省首席技师、西安工匠姚利军为学院师生作插花艺术专题培训。

姚利军用各种新鲜花材,详细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原则、基本步骤以及护理方法;插花和园林景观、室内装饰的关系;插花中的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各类鲜花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思想意境。结合专业知识,现场为师生进行插花演示,并指导学生动手修剪花枝,搭配花材,设计造型。

本次活动将插花艺术融入高校实践教学课程,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情操和文化认同感,还宣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精神。

姚利军简介

姚利军,国际著名花艺家,荣获西安工匠荣誉称号,国家一级环境设计师,SYB 创业导师,陝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技术能手,中国花卉协会常务理事,省、市两级姚利军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陕西省丝绸之路花卉商会会长,西安丽莎贝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陕西丽莎贝尔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参加全国各类花艺大赛10余次,荣获金、银、铜奖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