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咸阳职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日期:2022-05-16 17:23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

机械产品三维造型、人工智能、3D打印、直播带货、鸡尾酒调制、舞台形象设计、急救护理、插花艺术……5月13日,咸阳职院举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展示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通过“比”“演”“练”结合的方式展示各专业的优势特色,彰显职业教育办学成果。

本次专业技能展示采用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等模式,让现场师生跟随精心设计的互动展示环节,身临其境感受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利用机械产品三维造型、3D打印、嵌入式编程等技术,为师生现场打印动漫模型,模拟现实生活无人驾驶车辆工作状态,展现青年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师范学院、仪祉农林学院通过绘画设计、手工剪纸、现场插花等艺术形式,凸显学生多才多艺的特质和极具张力的创造力;医学院以紧急救助为主题,向师生讲解人体器官位置,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医药化工学院为学生现场设计舞台妆容造型,展示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技术技能;财经学院鸡尾酒调制、直播带货展示活动中,学子们优雅的体态、得体的谈吐、专业的动作博得现场师生赞赏。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院还开展了科技服务咨询、青年志愿服务、劳模和工匠精神进校园、创新创业、劳动教育实践、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宣传等多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加全面的展示我院在教学改革、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助力职业教育“香起来”“热起来”“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