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教师高鸿长篇报告文学《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日期:2022-05-12 17:57 | 作者:西北文学研究院 汤文华

4月21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公布《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咸阳职院教师高鸿的长篇报告文学《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在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申报的仅有两部作品中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为陕西省作家协会2020年主题创作扶持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

《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是一部现实题材的报告文学,作品聚焦紫阳一地一县脱贫攻坚历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选取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反映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时代答卷人”驻村干部、乡村致富带头人、各行业精英、底层老百姓等誓与贫困决战到底的决心和振兴乡村的信心,他们用生命和热血,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可载入史册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