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到咸阳职院开展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政策宣讲

日期:2021-07-02 19:34 |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指南/文 门鹏锐/图

7月2日,咸阳职院邀请陕西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亮一行2人来院做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政策宣讲会。宣讲会在院务楼201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吴旭锦主持,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博士、无课教师、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张亮指出,省教育厅对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鼓励省内高校教师公派留学。公派留学对推动学校人才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对咸阳职院近年来积极开展各项教育国际交流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咸阳职院在后期的出国留学公派项目中根据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推荐的精神做好选派管理工作。并对高校选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爱国主义精神。二要提高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三要做好政策和经验宣传工作。

畅攀老师从国家公派留学生基本情况、面上项目、专项项目和派出管理4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公派留学项目分类、申请条件、评审要点、选派流程、申请材料、派出管理等相关政策,为各位老师提出的疑惑提供了详细耐心解答。

最后,吴旭锦进行总结并提出,学院支持和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各类公派留学项目,希望参会老师认真研读学习领会国家相关公派留学政策,多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积极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提高教师教科研意识、成果培育能力,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