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为党政办公室管理干部讲党课

日期:2021-05-09 19:04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文 高忠/图

5月8日,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为党政办公室管理干部讲党课。

刘聪博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使命》为题,站在历史的维度,准确、科学、辩证地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伟大使命做了生动的讲解。

刘聪博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伟大实践。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刘聪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宝贵经验,一是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二是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是始终坚持四个全面总体布局和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五是始终坚持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六是始终坚持建设现代化军事强国。七是始终坚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八是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九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刘聪博强调,党中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目标,即我国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全面建成经济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军事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等,使命伟大而艰巨。

刘聪博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的咸阳职院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