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科技创新团队联手企业打造艾草产业品牌项目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3-07-10 08:54 | 作者:科研处

7月7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礼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专场路演活动中,学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王军利教授与礼泉匠心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胜利签订艾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及中医农业应用技术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总额1500万元,这也是学院建院以来单项合同金额最高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

礼泉匠心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艾草种苗培育、艾草种植、艾制品研发、艾制品深加工和销售等为一体的艾草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现有艾草种苗培育基地1000亩,艾草种植面积5300亩,年产艾草原材料10000余吨。经过前期调研和对接,双方就合作开展艾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及中医农业应用技术达成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提高优质艾草种植产量和产品附加值,开拓艾草制品新领域,打造艾草产业品牌。

礼泉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革论表示,将以此次项目签约和成果路演为契机,与咸阳职院科研管理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第一时间将学院优秀科技成果源源不断引入礼泉,共做校地合作典范、共助区域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