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校园广播第十届听友见面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演出

日期:2023-06-27 10:32 | 作者:宣传统战部 白阳/文 学生记者 邓嘉慧 栗一恒 蒲经伟/图

青春志远心向党,砥砺筑梦绽芳华。6月26日,咸阳职院第十届校园广播听友见面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宣传统战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及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

开场舞蹈《吉庆锣鼓》活力四射,充分展现咸职学子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情景朗诵《中国青年》表达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跟党走,如先辈肩负民族复兴重任,追逐青春的模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古典舞《伯虎说》优美的舞姿,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华美舞蹈的视听盛宴,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致敬与弘扬。学子身着汉服,为师生带来精彩的《国风大秀》,呈现出千年华夏传统民族服饰的丰富多彩,展示了锦绣中华礼仪之邦的独特韵味,宛若一副历史长卷缓缓铺开。歌曲《陪你度过漫长季节》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将演出引向高潮,表达咸阳职院学子对母校深切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整场演出策划精心、组织周密,形式活泼、精彩纷呈,参演学生用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动听的旋律、生动的语言点燃了热情的六月,用心用情诉说和传唱着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热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族文化的挚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飞扬、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舞台上流光溢彩、气势恢宏的旋律和精彩的表演不断吸引着现场师生,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同时开展线上直播,实现宣传教育广覆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

近年来,学院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立“精准化”“滴灌式”宣教机制,实施“石榴籽”“金种子”工程,以“情融石榴籽 共筑中华梦”为主题举办微宣讲、参观见学、“一家亲”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唱民族歌曲、跳民族舞蹈、绘民族风采,充分展现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创和谐的精神面貌。在各类文化活动和节庆活动中充分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内容,以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促进各族学生人心凝聚、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团结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