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首届青少儿体适能大赛

日期:2023-06-26 14:38 | 作者:体育学院

6月18日,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咸阳市青少年宫主办,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素质教育委员会指导,咸阳科聿青训承办的2023(首届)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青少儿体适能大赛在咸阳职院体育馆顺利举行。

76331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咸阳市7个街道、17个社区的160余名青少年选手及家长参加。大赛以选手身高为依据均衡分组,设置小篮球搬运、小栏架跑跳、爬行接力、拍双球接力、投篮小接力,体现了选手的手脚协调能力、爆发速度能力、四肢灵敏度、双手协调能力、手眼协调能力等。

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大赛在安全、快乐、热烈的气氛下圆满成功,活动获得参赛选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大赛前期策划、组织和实施的现场工作人员及场内裁判员均来自咸阳职院体育学院的2021级学生,他们作为课程实践,完整的参加赛事运营的全过程。

B3059

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社会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而举办的,受到广泛关注。

学院将连续开展以社区为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基地,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形式多样的社会体育活动。围绕体育产业结构升级而“转”,随着百姓需求转变而“动”,紧跟社会发展需要而“变”,为社会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