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咸阳职院航空模拟舱实训室建成

日期:2018-04-19 09:11 | 作者:宣传统战部 张宇驰

“各位乘客大家好!欢迎您搭乘咸阳职院中航联盟航班,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很高兴为大家服务。飞机已进入平流层,飞行平稳,我们为您准备了饮品和点心,欢迎选用!”近日,随着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模拟舱实训室的建成投用,财经学院空中乘务、旅游英语专业“中航联盟定制班”的师生足不出校就能在真实的机舱环境内开展实训教学。

“中航联盟定制班”是咸阳职院与北京中航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同打造的协同育人项目。航空模拟舱实训室由校企双方共同建设,总投入350万元,是校企融合的又一新标志。实训室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建有一架型号为B737/A320的模拟舱。

机舱为满足空中乘务专业实训需要特殊设计制造而成,内部按照真实的民用航空机舱设计,包括座椅、行李架、厨房设备、多媒体设备、救生装置以及急救设备等一应俱全。机舱兼具两种客机的构造性能,一半为波音737型,一半为空客A320型,舱长14.5米、宽3.75米、高2.59米,自重空载12吨,舱内共设44个座椅,分别为36个经济舱座椅和8个头等舱座椅,同时可容纳40人进行实训操作。

航空模拟舱实训室主要担负对乘务人员进行客舱服务、紧急处置和安全意识等训练任务,具有客舱设备理论学习、客舱安全理论学习、乘务员控制面板操作训练等19项主要功能,对开展客舱服务与管理、客舱安全管理、民航乘务英语等课程的场景教学和实训教学提供了优越条件。

据了解,2016年“中航联盟定制班”首次招生,现有学生181人,目前各大航空公司已对大二学生开始了提前的考察和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