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成功举办“就”在金秋“职”面未来—2024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校园双选会

日期:2023-10-28 19:43 | 作者: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刘佳/文 学生记者 蒲经伟、 李发玮、陈思媛/图

为了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平台,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28日,咸阳职院联合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就”在金秋“职”面未来—2024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校园双选会,邀请省内外2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涵盖师范、机电、电子、医学、财经、建筑、汽车、农林、化工、体育等多个专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学院副院长王辉、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何伟、礼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安永卫,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发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全体人员及7000多名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

双选会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王辉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参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广大企业与学院紧密合作,深度融合,张开双臂,敞开胸怀,广纳英才。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双选”机会,转变就业观念,找准人生坐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信进取的信念,创造和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同时,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负责人和2024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发言,最后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何伟宣布双选会活动正式开幕。

双选会现场,学院领导率队走访各招聘企业,询问了解各单位的用人需求,岗位设置、薪资待遇等情况。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踊跃地展现自己,现场人头攒动,交流、咨询场面火热。会场还设置了“产业园区招聘专区”,邀请礼泉县14家优质企业现场招聘;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简历门诊”专区,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简历指导,激发学生们求职择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会后,为20余家企业组织了专场宣讲会。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两稳一保”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省委省政府和委厅“稳就业、扩就业”工作安排的重要行动,也是为校企双方搭建供需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关系更加紧密;为毕业生创造良好实习就业机会,使毕业生的职业定位和认知更加清晰,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校园双选、专场招聘、宣讲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全力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