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市产教融合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到咸阳职院调研

日期:2023-06-29 14:37 | 作者: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罗皎/文 宣传统战部 白阳/图

为加快推进我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6月28日,咸阳市产教融合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到咸阳职院调研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学院副院长王辉、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技师)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在四川宜宾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就产教融合联合体建设工作介绍了调研目的以及下一步在产教融合联合体建设方面的设想。

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负责人汇报了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一是结合专业特色,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按照“专业服务产业、产业促进专业”的原则,紧扣咸阳区域七大支柱产业,积极优化专业布局和调整专业结构。二是校企合作精准发力,产教融合成果凸显。建成“卓越幼师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等3个产业学院,与区域企业彩虹光电、天益科技、益海嘉里、隆基光伏等60家重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与技术合作。探索建立陕西学前教育、医养健康、信息技术等3个产教融合联合体,服务区域“一老一少一新”产业发展。三是总结经验形成产教融合典型案例,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王辉对咸阳市委市政府对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院近年来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精神指导下,围绕我市产教融合城市建设试点方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核心,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咸阳市政府能坚定不移地支持咸阳职院,指好路,搭好台,发展好。

咸阳市产教融合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复职对学院在咸阳市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典型案例,加以推广。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优化职业教育专业体系,推进市域产教融合联合体建设探索,为咸阳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