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联合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2023-06-06 08:34 | 作者: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刘佳/文 宣传统战部 陈越/图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5日下午,咸阳职院联合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暨咸阳职院专场宣讲会活动,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阿妮,咸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何伟、副主任郑德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发办主任、就业干事、学生代表及就业处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参会。

宣讲会上,何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副局长吕阿妮从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进校园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学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把政策、岗位送到学生手中,使学生从政策,岗位中受益,更快更好地找到适合自身的单位、岗位,助力大学生实现更充分就业。随后吕阿妮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了解了学院今年的就业情况和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听取了就业部门及毕业生对就业政策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政策、创新创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并进行现场互动、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及宣讲答疑。最后,陕西汇丰人才科技专家库咨询专家知砚老师进行了“逐梦青春 就业起航”—《找工作是一种能力》主题培训。

会后,辅导员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使毕业生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红利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确保学生对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