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张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14:56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

11月17日,咸阳职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迪作宣讲报告。

张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咸阳职院落地见效等9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张迪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精确把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期待和厚望。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张迪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学院专业结构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式创新、产教融合等领域,不断满足职业教育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推进内涵式发展。二要持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学院重大改革、发展规划、教学科研等重要领域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双代会”、学代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民主管理作用,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加快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在高层次人才引育、学工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高质量、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四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紧密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的思政引领作用,深入构建“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全体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对推动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工会管理干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