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官微荣获全国高职高专官微50强和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称号

日期:2022-08-10 11:16 | 作者:宣传统战部 张楠

8月9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共同举办的“青春元宇宙助力高校大思政”研讨会暨校媒精英汇在山东青岛召开。会上公布了“2021-2022年度全国高职高专官微百强”榜单和“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名单,咸阳职院官微入选“全国高职高专官微50强”,位列全国第11名,陕西省第1名;咸阳职院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荣获“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荣誉称号,是陕西唯一一所获此荣誉的高职院校;咸阳职院宣传统战部部长王芳坤、融媒体中心主任高忠、宣传科干事张楠等3名教师荣获“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9517

去年,咸阳职院官微共发布推文133篇,撰写文案超40万字,总阅读量103万,收获点赞数20万次,点亮在看数11万次,阅读量超过1万的推文36篇,平均每条推文阅读次数约7700次。咸阳职院官微连续两年入选全国20强,影响力指数持续攀升,实现历史性突破。

咸阳职院官微成立于2015年,由党委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师生团队负责运营,目前有7万多粉丝。7年来,咸阳职院宣传统战部充分挖掘发挥新媒体在思政育人上的重要作用,做深做好“融”字文章,着力构建融媒体矩阵。咸阳职院官微始终关心师生学习生活和校园重要资讯,始终秉承“5W”传播模式和内容为王原则,始终运用图文音视频并茂的可视化融媒手段,始终坚持讲好咸职故事、传递咸职温度、弘扬咸职精神、传播咸职文化。

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速度为先、创新为要”的宗旨,构建内容丰富、风格清新、创意百变、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融媒体平台,坚持输出有思想、有价值、有温度的优质原创融媒作品,全面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和传播力。

下一步,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将持续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凝心聚力将其打造成为扩大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张新名片,为加快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