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矢志不渝听党话 青春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

日期:2022-06-22 11:17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文 权刚 陈越/图

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二十大。6月21日,咸阳职院第九届校园广播听友见面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演出在学院艺苑广场举行。宣传统战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以歌舞戏剧、乐器演奏、配乐诗朗诵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广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场舞蹈活力四射,充分展现咸职学子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琵琶独奏《送你一支玫瑰花》利落清脆的琴声奏出欢快明媚的旋律,迅速调动现场师生的热情。情景剧《29路》演绎了毕业后同窗再回母校,共同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见证学院发展变迁的故事,表达咸阳职院学子对母校深切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诗朗诵《红色的信念》向祖国深情告白,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史诗。服装秀《华夏神韵》以舞台剧形式,上演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历史变迁,向观众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歌伴舞《民族风》将晚会引向高潮,优美的舞姿与高亢浑厚的歌声相融合,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画面,铺陈开一幅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民族团结画卷。

本场晚会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内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积极作用,充分彰显了咸阳职院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共同进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