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巧手迎端午 浓情满校园

日期:2022-06-02 18:29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文 白阳/图

近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咸阳职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以花为名,情递端午”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活动邀请仪祉农林学院教师刘建海教授讲解插花知识,指导插花技巧,工会行政二分会教职工参加。

刘建海教授围绕插花艺术起源、特点、方法、色彩、技巧、风格等,细致讲解了各类花型和不同插花形式所表达的意境,并结合讲授内容现场演示,让亲临现场的每位教师都领略到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东方魅力。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在刘建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教师们选择花品,修剪花材,发挥创意,搭配色彩,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风格各异、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呈现在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插花艺术愉悦身心、丰富生活,通过学习实践,让我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插花文化,增进了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香气。”教师王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