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获陕西省2021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认定

日期:2022-04-14 11:00 | 作者:党政办公室 张仑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的通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扶风县职业教育中心计算机应用技术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被认定为2021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

陕西省“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是省委教育工委聚焦“双百工程”帮扶实效,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深化落实“八大帮扶”,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2021年度,在各高校申报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全省共有90个项目被认定为“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

咸阳职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是学院“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扶风县重要举措,也是“双高计划”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助力计划”重点项目。该基地位于扶风县职教中心,自2019年建设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扶风职教中心调研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指导基地建设和效能发挥。学院先后为扶风职教中心捐赠价值31万元的数字媒体实训室,联合开展“3+2”五年制合作办学,大力推进办学指导、资源共享、师资培训、教师结对、学生研学等教育帮扶,助力扶风职教中心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为载体,为扶风县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振兴,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示范基地认定将有效推进学院帮扶项目落深落实,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基地特色品牌,深化与扶风职教中心交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地方发展贡献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