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1-10-21 16:35 | 作者:宣传统战部 梅选智/文 陈越/图

10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张迪、杨卫军、席尚君、张建刚、芮红亚、第五剑盈、王辉、杨新宇、吴旭锦及各院部处室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迪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学院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余江涛、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文华结合学习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院长杨卫军从3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系统解读。杨卫军简要介绍了2000年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权威政策文件的主要内容,阐述了系列文件在职业教育不同发展阶段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有效解决了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诸多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

张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论述是加强网络建设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要认真做好新时期学院统战工作。用好人才,培养人才,为人才创设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凝聚起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张迪强调,《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学,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掌握基本内容,理解精髓要义,指导工作实践。要压实“双高”责任,全面完成“双高”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