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咸阳职院纪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1-09-30 16:53 | 作者:纪委 王景

9月29日,咸阳职院纪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会党员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三个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的明确要求。二是结合纪委工作找准职责定位,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两个作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本领,当好忠诚卫士。

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创新纪检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协助学院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委副书记王晓辉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乎能源,关乎生态环境,关乎党的建设,关乎教育,关乎中华传统文化,关乎乡村振兴,关乎现代化强国发展,意味深长,意义重大。纪委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坚定理想信念、创新主动工作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