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三年制高职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8-27 16:50 | 作者:招生处 符颖

近日,我院2021年三年制高职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6675人。

今年,我院面向全国11省(市、自治区)招生。陕西省录取6414人(其中高考录取1737人),完成率为100%。省外录取261人,生源省甘肃、青海、宁夏、四川、重庆、山西、河南等省份一次性投满档,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高考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今年咸阳职院高考在陕西招生计划1737人,实际录取1737人。文史类最低分390分,最低录取位次为51252,较去年增加6548位次,位列陕西高职院校第1位,录取二本省控线上考生占比68.4%;理工类最低分310分,最低位次137655,较去年增加729位次,位列陕西公办高职院校第2位,录取二本省控线上考生占比42.87%。连续两年高考文、理科最低提档线位于陕西省前列。

分类考试招生持续领先。2021年陕西省分类招生考试中网上申请我院考生人数21732人,连续七年位列全省第一。经过三月份的单独招生考试选拔,2021年我院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共计4677人。

省外招生持续向好。我院今年省外招生在原有7个省份的基础上新增云南、贵州、广西三省,省外录取人数由去年的141人增加到今年的261人,学院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招生录取平稳有序。在学院党委的总体谋划下,招生处认真研判,科学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严格落实“阳光招生”,严守教育部招生工作禁令,严格程序,严肃纪律,高效严谨做好录取工作,及时公布录取信息,自觉接受家长、考生及社会监督,切实维护了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招生宣传卓有成效。我院积极采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介与新媒体、各地咨询会与校园开放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全方位、精准化的宣传;招生人员坚持假期不休、电话畅通,耐心细致为来访、来电考生及家长做好咨询;接待来访超千人、接听电话超万次、线上回复各类问题6000多条、发布招生推文46篇,发挥融媒体作用,开展直播看校等活动,展示学院风采,介绍办学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