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多措并举提升线上教学实效 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日期:2022-01-20 08:33 | 作者:质量保证中心 贾芳云

2021年末,正值期末复习阶段,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本正常的教学进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咸阳职院紧急研究决定,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全院师生众志成城,防疫教学两不误。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亮点频出,质量不减。

领导重视,各方备战迅速有序

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实施封闭管理,学院领导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印发《疫情期间教学安排》《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课程开课的通知》文件,提要求、抓监控,促落实,做到线上线下同质同效。全体教师快速响应,各部门积极行动、紧密配合,短短一天,完成了所有课程线上教学平台的登记、班课的组建、线上教学资料的上传等工作,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师当主播,线上教学精彩纷呈

疫情阻碍了教师出行,但阻挡不住咸阳职院教师的工作热情。没有教材,网上找资料;没有课件,加班加点制作;学生缺乏学习资料,教师拍照发到学习群里;家里电脑不足,家人错峰使用;教师当主播,书房即课堂。精美纷呈的教学课件,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实用恰当的教学案例,准确精炼的教学语言,循循善诱的爱心教导,饱满的工作热情,娴熟的平台操作受到学生的肯定和感谢。宿舍即课堂,同学们单人或多人围坐,专心聆听,积极配合教师授课,学习热情不减。

全员线上监控,确保教学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课堂就是战场。接到学院通知的第一时间,质保中心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安排部署线上督导,明确任务分工,提出具体要求,全员下沉、包干负责,全天监控教学运行,及时发现问题,切实协调解决,做到教学督导全面、精准、无遗漏,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全体人员积极行动,毫不松懈,提前安装系统,测试平台,有序推进,积极准备,主动与包干院部联系,及时收集线上教学备案表,提前获取值班表。教学督导全天监控教学,质保中心全员进班听课,做到上课有人听,问题有反馈,整改有跟踪,工作有记录,有力地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