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日期:2022-01-19 08:53 | 作者: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刘佳/文 宣传统战部 高忠/图

1月18日,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学院院长杨卫军、副院长王辉,就业与校企合作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在学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学发办主任、就业干事、2022届全体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科全体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视频会。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围绕各省、高校及行业就指委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政策支持、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从全国就业中心机构改革的职能变化、中心主要开展的就业工作和重点工作提醒三个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总体情况。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2022届就业形势、当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全员聚力 开拓市场 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为题,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及部署,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宏观上要有数;二是微观上要有人;三是结构上要建机制;四是模式上要创新;五是行动上要更主动;六是统计要更准确;七是工作谋划要更系统。

视频会后,副院长王辉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面对今年就业形势和我院毕业生人数多的特点,要提早准备,主动出击,积极开拓市场性岗位,确保提供充足岗位实现学生充分就业。二要加强跟踪服务。受疫情影响,就业难度加大,二次就业学生数量增多,要加强与学生及用人单位联系,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提高稳岗率,做好学生就业需求服务。三要充分整合利用24365智慧就业平台、云人才招聘平台、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专业联盟网络招聘等各种资源和手段,积极向学生推送就业信息,鼓励学生参与线上招聘。四要摸清底数,夯实责任。针对就业难度较大的专业、学生,积极开拓重点区域就业市场,为学生精准提供帮扶措施、就业岗位,确保顺利就业,全力完成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