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参加中荷(陕西)农业职业教育线上会议

日期:2021-11-29 10:13 |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冯东/文 宣传统战部 高忠/图

11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中荷(陕西)农业职业教育线上会议顺利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红娟女士、荷兰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包适先生(Mr. Huub Buise)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旭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魏文萍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仪祉农林学院相关教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农业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为主题,旨在针对陕西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国际合作需求,进一步加强陕西与荷兰之间的务实交流合作,助力陕西职业教育拓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农业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探索友好交流新模式,积极寻求陕西和荷兰的潜在合作机遇。

吴旭锦从学院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工作、涉农专业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推动我院与荷兰院校、企业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实现涉农专业课程建设国际化,拓宽学院国际交流深度与广度。

姚红娟介绍了近年来陕西农业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交流,陕西与荷兰在农业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能取得丰硕成果。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农业与食品官员胡玺喆、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国际项目主任曾莉和荷兰Aeres 教育集团国际联络主任孙悦分别介绍了在中国开展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随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荷兰农业职业教育涉及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生态、宠物、马术、农业国际贸易等领域,体系完备、层次清晰,与国际市场高度接轨、注重实操能力培养,陕西与荷兰在农业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