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在全国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11-25 16:10 | 作者:团委 秋月

11月23日-2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半决赛、决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赛。我院参赛作品《泰昱智慧水务——水厂数字化转型专家》(团队成员:刘帅、李瑞、王倩茹、王磊)在大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全国铜奖。

该项目在“互联网+智慧治水”的背景下把新信息技术应用与城市水务市场商业模式相结合,通过管理机制设计把社会公众有效参与信息化治水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有效的减少了人力的使用,并采用物联网平台计算,减少了成本。实现了水务全生态链设备的动态感知、互联互通,实时监测水质、用水负荷、污废排放等情况,并进行历史趋势分析、异常智能报警。

据悉,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开展项目的选拔和培育,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多轮次指导。本次大赛共吸引5214个互联网领域的项目报名,内容涵盖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等多个领域,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地区。陕西省共报名116项,咸阳职院是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高职院校。经过入围赛、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