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11-25 15:38 | 作者:基础部 韩向阳

11月23日,教育厅下发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的通知》,咸阳职院再创佳绩,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陕西赛区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共计18项的好成绩。咸阳职院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基础部1名同志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

年初,基础部在学院领导下就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详细安排。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备赛方案》,就组队、辅导、集训、竞赛服务等工作制定了详细措施,全力推进数学建模大赛工作。共组建数学建模竞赛团队25支,利用周末进行数学建模知识辅导10余次,暑假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培训30余天。大赛前期,基础部召开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会,为参赛队员和辅导老师加油鼓劲。大赛期间,基础部全力以赴提供各种服务,确保参赛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参与竞赛,备赛和竞赛期间,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于1992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30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要求以三人一组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需3天对一道竞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科学性和正确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出相应的评价,最终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性论文,经过各赛区和全国专家们的两轮评审,最终确定获奖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