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心理健康台账专项检查督导

日期:2021-11-17 16:29 | 作者:学生处 王晨/文 宣传统战部 陈越/图

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11月16日,咸阳职院副院长王辉带队对全院心理健康台账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

王辉重点检查了师范学院、医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心理健康台账建立、危机预防与干预措施落实等工作资料,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处指导下,台账建立较为规范,程序严谨、处置得当,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明确指导,要求建立档案袋,并构建“一对一”帮扶结对工作机制。

王辉强调,一是学工队伍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关爱学生,护航学生身心健康;二是要将学生心理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善于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三是对排查结果要按规范建立台账,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紧抓落实,严防危机事件发生;四是学生处要加强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指导,不断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