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与陕西绿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日期:2021-09-30 20:51 | 作者:仪祉农林学院 杨静

9月30日,咸阳职院与陕西绿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驻地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学院副院长王辉,就业与校企合作处、仪祉农林学院负责人,陕西绿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峰、副总经理刘东霞等参加仪式。

陕西绿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景观设计、工程施工、工程养护、苗木产销四大业务板块,公司总资产6000余万元,年产值超亿元。公司诠释“绿美中国,邦交天下”的绿邦品牌,奉行“为大美中国而持续奋斗”的绿邦使命,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省内外园林行业的知名企业。目前,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已有多名园林技术专业毕业生在绿邦实业集团就职,其中刘东霞现已经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柳宵担任部门经理,多名毕业生已经成为公司的管理和技术骨干。

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王辉与马俊峰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暨授牌

马俊峰在致辞中表示,自己毕业于原陕西省仪祉农业学校园林专业,与咸阳职院有着深厚的情怀。公司经过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的不懈努力,发展到现在,得益于老师的培养和实践的锻炼,深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强联手是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持的有效路径。作为校友企业,能为母校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同时弥补企业市场风险研判丰富企业实践运用,加强企业人才补充,共同提升校企双方的社会服务能力,深感使命光荣,责无旁贷。

王辉介绍了咸阳职院的办学规模、招生就业、标志性成果和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新目标。他为本次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校企双方要助力共同发展,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学院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目标一致,相互提供人才、技术支持,互惠互赢,合作前景美好;二是打造人才共育平台,聚焦联合培养,学院注重教学研究,企业注重技术开发,企业的技术专家到学院代课,学院的教师参与企业项目建设,创新课程体系、修订人培方案,共同提高学生综合技术能力;三是打造校企合作的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走细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发课程,把学院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育人惠民,把公司做成优秀校友合作企业的典范,做成校企合作的标杆,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实践保障。

随后,王辉一行参观了苗木生产基地,详细询问了苗木产销、园林工程建设等对专业人才的技能要求,双方就搭建大农业(园林)、景观设计行业“产、学、研、培”四位一体技术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