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9-18 15:56 | 作者:后勤处 李文娟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保障常态化疫情下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17日上午,咸阳职院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突发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院长杨卫军担任总指挥、副院长吴旭锦担任副总指挥,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孙扬对演练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指导。

18E75

按照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实战演练通过五个场景,对学生返校过程中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及处置全过程,包括密切接触者情况报告、初步处置、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摸排、人员管控及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

演练过程清晰、组织到位,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孙扬充分肯定我院返校准备及演练工作,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演练结束后,吴旭锦对各部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演练活动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参加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演练过程严谨有序、有条不紊,全面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她强调,面临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面熟悉掌握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突发应急处置流程,同时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迅速整改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确保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平稳有序。

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医院、师范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