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

日期:2021-07-08 17:55 | 作者:宣传统战部 白阳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咸阳职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热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殷切重托鼓舞人心,清晰路径催人奋进,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张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走好第二个百年征程赶考路的行动纲领,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动员令。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厚植家校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将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提质培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当仁不让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在接续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为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杨卫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生动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双高”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国伟业中奋力书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席尚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引导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教务处处长冯华表示,100年来,国家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这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重要基础。有幸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筑牢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团委书记张宇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讲好党史故事,维护党的形象,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契机,创造性地运用学习教育成果,在更大范围吸引青年、组织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丰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旗帜鲜明的宣言书、照耀前路的航标灯,为党和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在于引领时代,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引领青年大学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将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林晓蓉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愿意终身奉献于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爱党之情融入到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中,锤炼过硬本领,勇当先锋模范,做奋发有为、建功时代的共产党员。

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包亚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今后我将作为一名最忠诚的参与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