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咸阳职院举行

日期:2021-05-21 15:52 | 作者:宣传统战部 白阳/文 白阳 陈越/图

5月21日,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咸阳职院举行。陕西省护理学会会长李武平,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新法,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义成,咸阳职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张建刚,咸阳职院原副院长赫光中,咸阳职院副院长王辉,西安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石胜彬,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卢健,西安市卫生学校校长殷继超,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杜晓刚,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副院长韩晓芳,咸阳市城投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联会,金月汇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商盛斌,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席编辑夏宇出席成立大会,省内13所中高职院校、41家行业企业、学会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咸阳职院副院长王辉主持。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成立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章程(草案)》,酝酿产生集团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和顾问建议名单。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杨卫军当选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理事长。

第二阶段,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召开。

FA71

咸阳职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致辞。他指出,成立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对助力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咸阳职院将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尽心竭力做好集团的各项工作。希望集团各成员单位加强合作,不断推进我省医养健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咸阳职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宣读《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成立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的批复》。

李武平、杨卫军等与会领导共同为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启幕。

会议宣布了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152B6

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顾问、陕西省护理学会会长李武平表示,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的成立对推动陕西健康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护理学会将大力支持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探索我省医养健康产业集团化办学的新途径,努力把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建设成为服务陕西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校企合作办学的联合体,为健康陕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52D

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义成、金月汇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商盛斌分别做了大会发言。他们表示,将与各院校及康养企业行业协会深化合作,搭建起健康养老教育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陕西健康养老事业蓬勃发展。

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理事长、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介绍了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组建情况。他表示,集团将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的功能,深化多元合作,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构建医养健康产业协作平台,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路径,为促进陕西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陕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陕西医养健康首届高峰论坛召开,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咸阳职院原副院长赫光中主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斌、陕西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居红分别围绕整合政行企校资源,打造“医护康养智”养老专业群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