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05-07 16:43 | 作者:宣传统战部 白阳

5月7日,咸阳职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进一步推动咸阳职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副书记席尚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仪祉图书馆、工会、团委、西北文学研究院、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席尚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学院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动员部署及时有效,学习教育扎实深入,结合实际富有特色,取得了良好开局,做到了推动有声势、学习有氛围、创新有特色。

席尚君就下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四史”相贯通,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带动全员覆盖,利用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红歌会、红色文艺汇演、征文朗诵比赛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在深学细悟学党史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反复学、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抓紧抓实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做好典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四要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宣讲队伍作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式,夯实立德树人根基,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激发全院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第五剑盈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基本要求和基本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方法,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四是进一步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