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职院要闻 > 正文

咸阳职院举行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1-04-29 15:03 | 作者:教务处 李星浩

4月28日,咸阳职院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培训会在院务楼201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思政课参赛选手参加了交流会。

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获奖教师张悦、王欣和冯华运用启发式、研讨式、情景式、叙事式等方法,结合PPT、视频等,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进行了精心编排,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进行了获奖作品展示以及比赛经验分享。

张悦现场展示了获奖作品《以我辈之责躬身入局,勇做新时代创新青年》,并从“大练兵”比赛项目规划和“大练兵”比赛项目执行两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王欣现场展示了获奖作品《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言一行担使命》,并从选题,内容,技术和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冯华现场展示了获奖作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并从基本情况,课程思政,参赛体会和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思政课“大练兵”是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学习和提升本领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思政课“大练兵”平台,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同时将此次交流会中收获的经验、技能运用到日后教学实际,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