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05 16:39 | 作者:后勤处 杨晨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院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咸阳职院爱卫会组织开展了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学生社团成员“防艾”知识培训、“防艾”知识宣讲比赛、组建学生宣讲团、组织“防艾”知识巡回宣讲、“防艾”主题海报征集和校园室外“艾的拥抱”宣传等。此次共计培训学生宣讲团队成员230余人,培养优秀宣讲团员3人,组建了学院首支“防艾”宣讲团队,在8个二级学院开展了巡回宣讲,接受宣讲学生共计2000余人;收集优秀海报作品22份,参与校园室外宣传活动4000余人,宣传氛围浓厚,宣传效果良好。

“防艾”宣传不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是一种责任和关怀的传递。青年学生是校园“防艾”重点人群,组织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防艾”宣传活动中,在学生中相互传递责任与关怀,对于进一步发挥“防艾”宣传效应,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自发性抵御和减少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