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老年大学举办“红心向党 献礼七一”汇演活动

日期:2023-07-03 16:03 |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孙毅

6月29日,咸阳职院老年大学“红心向党,献礼七一”2023年春季班期末汇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副院长芮红亚、纪委书记王宇文,沣润和园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第四支部书记姜勇,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老年大学校本部、沣润校外教学中心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回顾了咸阳职院老年大学办学历程,办学宗旨、专业设置、发展规模、办学成绩,鼓励中老年朋友积极参加学习,丰富生活,愉悦身心,为和谐社会建设发光发热,以精彩的文艺表演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沣润和园教学中心主任、社区党工委书记孔海霞在讲话中,对咸阳职院老年大学在服务社区,丰富中老年朋友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社区综合治理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年大学办学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深化校地合作、服务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整个汇报演出共有模特表演、舞蹈、合唱、独唱、茶艺、书法等17个节目,学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喉、娴熟的茶技、精湛的书法展示出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时装表演《让梦想飞》拉开了演出序幕,优美的身姿、优雅的造型展现了东方女性的美。茶艺表演用精湛的技艺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剪纸作品《老鼠嫁女》用八米长卷生动的演绎出好一派热闹场景,卷轴上的每一帧都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传承。独唱《望月》歌声清脆、悦耳动听,寄托了对恋人的思念、爱情的向往。舞蹈《亚丽古娜》再现西域风情,体现少数民族的热情与奔放。最后,由校本部和沣润教学中心的学员们共同合唱一曲《灯火里的中国》献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咸阳职院老年大学成立近5年来,始终坚持以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办学导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目前开设合唱、摄影、茶艺、书法、舞蹈、模特、剪纸、美妆与护肤等8个专业,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成立了校外教学点,办学质量持续提高,先后有2000余人次老年朋友来校学习,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咸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