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我在岗】咸阳职院扩招学生习家辉主动投身防疫一线

日期:2022-01-05 08:20 | 作者:财经学院 刘美娟

新一轮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西安被按下了暂停键,各个社区开始实行闭环管控。社区是人员流动集中区域,返程人员日渐增多,加强社区安全防护对于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具有重要意义。为阻断疫情保障居民生活,咸阳职院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扩招学生习家辉主动请战、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成为社区守护者。连日来,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战严寒、保民生,协助开展社区核酸采样、维护现场秩序,日夜坚守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共同筑起一道强有力的民生保障防线。

DF79


他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扫码、询问、登记、消杀、劝返,每天忙碌的背影,让人倍感安心。对于习家辉同志来说,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24小时随时待命,社区就是工作阵地。“虽然很累,但是很值!穿上‘红马甲’,就有一种责任感”,他表示,希望为保障社区群众生命健康和社区正常运转贡献一份力量。

习家辉背后的故事

2017年,习家辉公司做农产品电商,但因不懂运营结果亏损100多万,导致关店。一个偶然的机会,习家辉得知百万扩招的消息,毫不犹豫报名上学。经过2年多的电商专业知识学习,他完全掌握了电商领域知识,从线下产品定位到包装、物流发货、线上的店铺装修、产品上架、推广运营、售前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让他明白了电商是团队整体运营、策划的结果。随即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在公司运营中,成功扭转公司局面。

2020年,在电子商务老师的组织下,习家辉积极参加陕西省“互联网+”大赛,从开始项目的策划、设计、研讨、实地考察到一轮又一轮的讨论、修改、预演、再讨论、再修改、再预演,习家辉不畏艰难,不怕麻烦,全力以赴带领大家,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拿到了省赛一等奖。

56597

正是习家辉在学院学有所得,在“互联网+”大赛中练就的越挫越勇精神,让他如英雄般奔赴一线,冲锋陷阵,坚持奋斗,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希望西安的疫情早点过去,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帮忙。”习家辉说,疫情面前,我们同心抗疫。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习家辉用细微、真实、温情的行动,让我们看到咸阳职院扩招学生的力量和担当,看到了咸职学子的热血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