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专项调研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

日期:2021-12-17 17:10 | 作者:教务处 蒋绪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增强实验实训室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能力。近日,教务处成立专项工作组,主动下沉教学一线,对学院实验实训室日常使用、安全稳定、整体规划、新建改建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各二级学院部分实验实训室,了解了各个实训室功能设计、使用现状和实训课程安排情况,查看了各实训室的规章制度和使用记录,检查了各实训室安全风险点的预防情况,并与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各二级学院目前实验实训室运行现状、安全稳定情况,了解了现存的困难和问题,并重点就2022年拟新建实验实训室规划、立项和预算申报问题进行了指导。

调研结束时,教务处还对各二级学院实验实训室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实验实训室工作重点,严把实验实训室安全关口,切实推进一流实验实训室建设,进一步树立内涵发展意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下一步,教务处将根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日常管理,改善薄弱环节,持续推进实验实训室建设,优化实验实训室建设流程,提升实践教学条件,重点打造一批国内一流实验实训室。加大安全整治力度,保障实验实训室的安全、有效运行,充分发挥实验实训室在双高建设中助力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