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顺利完成“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日期:2021-11-29 14:32 | 作者:建筑学院 阎昭琦

11月27日上午,2021年第六期“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试点考试工作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考试为我院获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试点以来的首次考试,建筑学院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等3个专业共计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建筑学院院长雷海涛、副院长刘宝锋、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李昱到考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进行,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学生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颁发的“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工作,成立了“1+X”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培训及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从培训方案、考生选拔、模拟测试、考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和严密组织。BIM课程组教师凝心聚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为考生开展了为期2周的培训,并严格按照评价组织的要求,有序做好考务工作,保障考试顺利开展。

“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我院作为全国“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试点院校,先后派出5位专业教师参加国、省级师资培训,同时对接建筑信息模型(BIM)初级、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开发建设了《BIM建模应用技术》、《BIM场布》、《BIM施工组织设计》、《BIM应用与项目管理》、《BIM造价软件应用技术》等课程。建筑学院将继续推动“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深度融合,推进BIM课证融通与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