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开标不见面 采购更公平----国资处招标采购“零跑腿”多个项目线上交易

日期:2021-11-23 10:10 |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南艳子

“这次线上开标,全程只用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如果按照以前的形式,各投标单位来现场,至少得两个多小时才能完成。”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科副科长董北伟介绍。

自今年9月份以来,国资处采购科通过搭平台、建制度、优流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将传统线下招标转为线上不见面开标,推行常态化开标“不见面”、投标“零跑腿”,已完成20余个项目的采购工作。

网上竞价采购,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采购活动中,投标单位不需来回奔波,只要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可以足不出户参与竞标,评审专家在网上就可完成各项磋商任务。

网上竞价采购实现了招投标活动信息化智能化,优势显著:一是为企业节省时间,降低成本;二是减少了人员入校,降低了防疫风险;三是网上磋商的即时性、可视性,营造了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交易环境;四是采购过程全程录像,可以回放查看,提高了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国资处将继续加强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采购改革,提高采购效率,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更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