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医学院开展安全小天使之防溺水及创伤救护培训活动

日期:2021-07-28 09:25 | 作者:医学院 付淑凤

7月22日、23日,咸阳职院医学院教师宋鹏、付淑凤与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安全小天使之防溺水及创伤救护培训活动,培训小学生近100人。活动受到了陕西省电视台和咸阳市电视台的关注和采访。


本期培训针对小学生常见意外伤从防溺水、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止血与绷带包扎技术三方面进行知识讲解和技能培训,培训教师从“叫、伸、抛、划、游”五个字总结溺水的救助方法;用小学生喜欢的“剪刀、石头、布”讲授如何自救互救;教会了学生们常用的环形、螺旋和8字包扎法。我院教师通过热情专业的讲解、良好的互动和操作演示,提高了小朋友们对急救知识与技能重要性的了解,使小朋友们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咸阳职院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长期致力于辖区居民健康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和推广,持续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呵护成长”的科普健康教育活动;面向大学生的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进校园活动;面向老年人开展常见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进社区活动;面向贫困家庭开展健康职业技能培训进乡镇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持续助力。